華語情報

金屬嘻哈跨國合作 禁藥王與栗子用髒話做國民外交?

金屬嘻哈跨國合作 禁藥王與栗子用髒話做國民外交?
金屬嘻哈跨國合作 禁藥王與栗子用髒話做國民外交? 追蹤

2023-06-12

臺灣極具話題性的嘻哈雙人組合禁藥王與栗子,前日曝光全新創作〈Vengeance 直衝地獄〉,這首歌找來斯洛維尼亞金屬樂團「Within Destruction」共同合作,鏗鏘有力的金屬樂與禁藥王和栗子擅長的風格完美融合,與MV視覺一同呈現臺灣在地特色與濃濃的幫派感。

本次新歌準備期正值Within Destruction的巡迴演出,趁著樂團來臺演出時,兩組人馬共同展開MV拍攝。MV導演找來具編劇和戲劇執導經驗、拍攝過致敬《少年吔,安啦!》電影的MV,以及潮州土狗歌曲MV的鄔鶴宏,而為了展現臺灣地方特色,鄔鶴宏將拍攝地點選在臺北深具地方特色的萬華華西街,並且蒐羅艋舺青山宮、鱉蛇專賣店、佛具店和檳榔攤等場景,特別在鱉蛇專賣店部分真的可以看到Within Destruction團員與蛇真實「互動」的畫面。對於這次的MV,導演鄔鶴宏也特別提到,現場其實更動了許多原本預計要拍攝的MV內容,避開許多有可能被黃標的元素,盡可能呈現幫派文化等議題性十足的畫面。

圖一 直衝地獄劇照

在歌曲創作和MV拍攝期間,雙人組和樂團也發生了不少有趣的互動。栗子提到,收到編曲之後加入了自己的段落傳給樂團,沒想到竟然一次就過關,對方甚至回應到「沒看過中文可以這樣唱!」而在MV拍攝當天也是互動滿滿,兩人自稱肩負起國民外交的本分,教樂團說「跨X小」和屬於臺灣的國罵,樂團學會後甚至開心地與兩人一起錄講髒話的Instagram影片。除了髒話,兩人也落實了飲食文化交流,在知道其中一位樂團成員吃素後,兩人非常認真地在便利商店挑選好吃的素食泡麵給樂團當作MV拍攝當天的宵夜。值得一提的是,吃素的樂團成員其實是Within Destruction的吼腔擔當,談到這點,栗子不禁說:「他唱起歌來就像撒旦的homie或兄弟 但沒想到竟然吃素,真的有嚇到!」此外,正在學習英文的禁藥王也沒有放過這次交流的機會,他提到,在拍攝的過程中自己會一直找時間找樂團成員進行英文會話練習。

圖三栗子

這次的歌曲無疑是禁藥王與栗子首次嘗試與金屬樂團合作,談到創作本身,栗子認為,嘻哈與金屬在編曲上大有不同,這次的合作可以說是一種再創造和自我突破的過程。禁藥王則提到,這次的創作加入了不少信仰的內容,相當有趣,對於不常接觸金屬樂的自己來說是非常新的嘗試。本次的歌曲除了邀請Within Destruction擔任編曲,在製作人的陣容上則找來Marz23御用製作人W.Lin,以及《大嘻哈時代2》混音師Wayson,兩人皆為新生代知名音樂人。

圖四 禁藥王

〈Vengeance 直衝地獄〉MV上架Youtube一週後觀看次數直逼13萬次,並且登上音樂發燒影片排行,大動作邀請外國知名樂團共同創作是否暗示兩人今年將會有大動作,也相當令人好奇。

照片提供:奇洱文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