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語情報

另類搖滾的新聲音 YOUR CALL.釋出首張EP《PRSD》

另類搖滾的新聲音  YOUR CALL.釋出首張EP《PRSD》
另類搖滾的新聲音 YOUR CALL.釋出首張EP《PRSD》 追蹤

2023-06-14

新生代另類搖滾樂團YOUR CALL.,由主唱小安、吉他手引光、貝斯手弘奕組成,2019年正式於台北成軍運作。YOUR CALL.曲風兼容後搖滾及數學搖滾,擅以溫潤並帶透明感的聲響譜寫旋律,第一首demo〈Waves〉上傳Street Voice便獲編輯推薦,終於今年3月,發行樂團首張正式EP《PRSD》。

未來世界的文明病 創傷後浪漫症候群(PRSD)

EP名《PRSD》,是Post-Romantic Stress Disorder的縮寫,主唱小安以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(PTSD)」為概念,將縮寫中的創傷替換為浪漫,象徵在悲傷中萃取美好,僅將美麗貯存。

談起EP概念,主唱小安這麼註解:「沒有一個深刻的故事會缺少悲傷,我們能做的只有祈禱悲傷的保鮮期會短過美好的部分;或者,未來可能真的會有能剔除悲傷回憶的療程,但未來太久了,在那之前我希望這張EP能成為聽眾的療程。」

在組團之前,小安是樂團甜約翰長期配合的御用作詞人,從〈降雨機率〉、〈留給你的我從未〉,到近期的〈出眾〉、〈容易厭倦的時刻〉等,都能見他對情感描繪的掌握。

吉他手引光、與貝斯手弘奕,在YOUR CALL.之前也分別組過團。引光善用特殊和弦及吉他合聲編排歌曲記憶點,弘奕則擅長爵士樂伴奏與即興,器樂的刁鑽碎拍,加上詞曲細膩的情感捕捉,組成了YOUR CALL.的靈魂。

YOUR CALL.團照(左起依序為貝斯手弘奕、主唱小安、吉他手引光)

《PRSD》邀來曾與DSPS、洪安妮、理想混蛋合作的吳奕宏擔綱製作,貝斯手弘奕補充,自己其實偏好簡單的bass line,旨在配合鼓手共同把持歌曲的節奏感,但EP《PRSD》製作中最大的挑戰,是在聽感已經熱鬧的段落再把貝斯堆疊的花俏,同時避免和吉他的線條糾纏在一起,團員共同絞盡腦汁與汗水的結果,終成現在兼容數字搖滾與後搖聽感的樣貌。

主打歌〈Maps〉MV由90年代活躍至今的陳宏一導演執導。小安表示,自己自大學時期就很喜歡陳宏一導演的作品,本次在影像溝通前期,也實際感受導演對樂團作品的尊重。因〈Maps〉不像流行搖滾有明顯的主副歌編排,陳宏一導演不側重以影像重塑另一個故事,反以影像輔助音樂的角度切入。因此MV乍看充斥許多隨意的物件與人物動作,實則巧妙搭配歌詞意涵,是一次非常愉快的合作體驗。

YOUR CALL.說故事的野心,亦體現在EP的實體設計裡。由曾操刀I Mean Us、甜約翰、橘子海等專輯設計的楊力龢擔綱本次掌舵,以明亮溫暖的色系包裹,並在每張歌詞後加入帶有遮色塊的透明頁,當透明頁覆上歌詞時,便會篩選出樂團希望傳遞的意象關鍵字,原先帶有傷感的文句成了另一種風景,如實轉化「在悲傷中萃取美好」的初始概念。

主唱小安,同時為甜約翰御用作詞人

越過時空考驗 是踏實前行

談及未來計畫,團員一致表示近期正努力譜寫新歌,同時蓄積表演能量。貝斯手弘奕表示,原以為樂團運作的步調,會像遠距離戀愛一樣無疾而終,慶幸樂團成功克服疫情等外力因素,順利產出EP。希望下半年可以開始接演出,慢慢步上軌道。

吉他手引光:「《PRSD》記錄了我們這幾年不斷變換及成長的心境 ,EP中的每首歌, 有些保持初始的樣子,有些已變換成不同樣貌,但想要表達的那份情感,始終沒變。」

《PRSD》已於3月13日同步發行數位及實體,主打歌〈Maps〉MV亦於5月1日上架官方YouTube。現階段的YOUR CALL.雖看似佛系,但仍踏著扎實的步履緩步前進。若你曾在YOUR CALL.的旋律尋得生活的主題曲,不妨鎖定官方Instagram,這個細膩的說書人,章節才剛開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