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流風暴 新作發行

別說韓樂只有 K-Pop!帶你認識五組韓國大勢獨立樂團

別說韓樂只有 K-Pop!帶你認識五組韓國大勢獨立樂團
別說韓樂只有 K-Pop!帶你認識五組韓國大勢獨立樂團 追蹤

2020-09-07

如果長期關注韓樂動態,應該能發現近幾年在 K-Pop 版圖當中,獨立音樂(K-indie)的佔比愈來愈重,舉凡站上《無限挑戰》歌謠祭舞台的 HYUKOH,或是擊敗眾多偶像團體、稱霸榜單的臉紅的思春期、MeloMance,到最近期的 JANNABI,都是從街頭、Livehouse 一路打入主流歌壇的新勢力。

近幾年來,不少獨立樂團或音樂人參與韓劇 OST,他們的音樂也經常被使用在韓綜配樂中,這些乍看還有些陌生的名字,也許早就悄悄進入你的歌單,為舞曲、抒情歌當道的韓樂世界帶來不同樣貌,現在正是認識他們的好時機!

JANNABI

2019 上半年以一首〈for lovers who hesitate〉登上各大音源榜冠軍,JANNABI 瞬間成為大街小巷都認識的樂團。回顧爆紅之前,他們在獨立樂迷之間早已小有名氣,較早期的作品〈Summer〉的 MV 也累積了數百萬觀看,吸引不少海內外粉絲。JANNABI 的音樂大部分都擁有優美旋律和漂亮音色,在傳統的樂團編制中,再加入弦樂或鋼琴點綴,營造出復古浪漫的氛圍。琅琅上口、平易近人的音樂,很適合當作 K-indie 的入門作品。

ADOY

曾在首爾歌謠大賞奪下評審特別獎、以〈Wonder〉一曲佔盡社群版面的樂團 ADOY,在韓國有著穩固的粉絲群,甚至連作品發行時,都能在唱片行看到長長人龍等著搶購。ADOY的創作標榜「商業型獨立音樂」,代表具有大眾皆能輕鬆聆聽的特質,同時也秉持著獨創性;他們招牌的Synthpop聲響夢幻而輕盈,在近年這波「Chill」風潮中,ADOY走得非常前面,建議看到這邊的朋友們,趕緊先將他們加入你的歌單囉!

Se So Neon

曾經來台灣演出兩次的 Se So Neon,可說是目前韓國聲勢高漲的樂團之一。團名可譯為「鳥少年」或「新少年」,而他們的創作也圍繞著少年少女的煩惱或情感,例如充滿愛戀氣息的〈A Long Dream〉、描繪青春時節迷惘不安的〈NAN CHUN〉。有趣的是,這些細膩的情感,他們卻以充滿爆發力的演奏詮釋,再加上主唱 So!YoON! 沙啞、低沉的女聲,種種反差也形成 Se So Neon 獨特的魅力。

SURL

韓國獨立音樂大廠Happy Robot Records近期強打的樂團SURL,繼去年與當紅Rapper Hash Swan 跨界合作,不久前更和 Jay Park 精彩聯手發表歌曲〈Don’t Say Know〉,再度打造搖滾與嘻哈的絕妙融合,受到各大媒體關注。

這組來勢洶洶的新秀,團名取自中文的「說」,帶著要用音樂完美訴說每個故事的野心,在時而狂烈、時而內斂的搖滾旋律下包裹著細膩情感,並用扎實的演奏實力向大眾證明了無限潛能,若要說2020年聲勢最看漲的獨立樂團,絕對非SURL莫屬。

92914

 以工作室地址的編號為名,神秘的雙人組合「92914」雖然未曾出現在螢光幕前,你卻可能早在電視裡聽過他們的歌曲,而那大多是搭配著海浪、樹林、透淨的夜空或明月,任何讓人感到柔軟平靜的場面。

包括《Heart Signal》、《劉QUIZ》都曾播放92914的創作,他們有著乾淨的木吉他和輕柔的電子元素,主唱 Lee Jun Ki 的聲線則充滿著靈魂。喜愛大自然的兩人還常將環境收入曲中,包括公園裡的人聲、浪濤聲或晨間的鳥鳴聲,彷彿將生活場景編織成一首首旋律,若你還沒聽過他們,歡迎點下播放鍵,92914的音樂世界,無疑會在未來成為更多人倚靠的療癒島嶼。

作者/Unknown하세요!

簡介/簡單的一句問候語,帶你探索對韓樂的無限想像力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nknownHasayy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