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洋流行

MTV音樂錄影帶大獎揭曉!納斯小子、奧莉維亞、BTS並列大贏家 小賈斯汀奪年度藝人

MTV音樂錄影帶大獎揭曉!納斯小子、奧莉維亞、BTS並列大贏家 小賈斯汀奪年度藝人
MTV音樂錄影帶大獎揭曉!納斯小子、奧莉維亞、BTS並列大贏家 小賈斯汀奪年度藝人 追蹤

2021-09-13

西洋樂壇音樂盛事 2021 MTV音樂錄影帶大獎(MTV Video Music Award,簡稱 VMA)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於紐約的巴克萊中心(Barclays Center)圓滿落幕,話題饒舌新秀納斯小子(Lil Nas X)拿下「年度最佳音樂錄影帶」等3座大獎,而今年以〈drivers license〉一曲橫掃全球排行的霸王級新人奧莉維亞(Olivia Rodrigo)奪下「年度歌曲」、「最佳新人」與「年度最佳PUSH演出」等獎項,無法出席的南韓天團 BTS 也跨海領下 3 座獎項,三者並列最大贏家;流行天王小賈斯汀(Justin Bieber)也成功抱回「年度藝人」和「最佳流行MV」2座大獎。

奧莉維亞 - 環球音樂提供

(圖/環球西洋提供)

小賈斯汀睽違6年再度站上VMA舞台,這次攜手樂洛伊小子(The Kid LAROI)帶來熱門單曲〈Stay〉,隨後小賈斯汀也演唱《我的正義/Justice》中的歌曲〈Ghost〉,為典禮熱鬧開場;緊接著由奧莉維亞獻唱冠軍單曲〈good 4 you〉,帥氣的龐克搖滾曲風瞬間點燃現場氣氛,最後她更拿著麥克風直接把攝影鏡頭打破,展現率性搞怪的一面。

此次以7項提名成為本屆入圍大贏家,小賈斯汀最後不負眾望拿下「年度藝人」大獎,他在致詞時表示:「在我講話的同時,世界各地還有很多事情正在發生,而音樂是一個多麽美好機會將我們連結在一起,我相信更好的日子終將到來。」看到老婆海莉(Hailey Bieber)在台下,更不忘大聲放閃:「我看到我美麗的老婆坐在那裡,我非常愛妳!」

怪奇比莉-環球音樂提供

(圖/環球西洋提供)

怪奇比莉(Billie Eilish)歌曲〈Your Power〉唱出在感情中權利不對等的心情,MV 由比莉自導自演,以巨蟒纏身象徵令人窒息的關係,拿下本屆「最具正能量MV」。她表示: 「我們應該要保護所有年輕女性,記得我們都有力量與權利,但是不要爛用這個權利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