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日新訊 新作發行 / 人物專訪

【MTV專訪】「無法見面的日子想要更加珍惜歌迷」,卡莉怪妞帶新專輯《CANDY RACER》回來了!

【MTV專訪】「無法見面的日子想要更加珍惜歌迷」,卡莉怪妞帶新專輯《CANDY RACER》回來了!
【MTV專訪】「無法見面的日子想要更加珍惜歌迷」,卡莉怪妞帶新專輯《CANDY RACER》回來了! 追蹤

2021-11-10

卡莉怪妞 Kyary Pamyu Pamyu睽違三年帶來全新專輯《CANDY RACER》,這張專輯也是她的出道十周年紀念作品,而卡莉怪妞已經五年時間沒有來到台灣,除了非常想要有機會再到台灣來玩,近期日本很流行珍珠奶茶,也到處都可以買得到,但她說珍珠奶茶最道地的還是台灣的!很想來台再喝一次道地的珍珠奶茶。雖然先前來台灣時是為了表演,只有留了一點點觀光時間,但她還是抽空去了九份觀賞名電影場景,也是她印象最深刻的台灣時光。然而卡莉怪妞自己覺得和台灣最深刻的一項連結是,她覺得在台灣被叫做「卡莉怪妞」這個名字很有趣!因為在日本還沒有被取過這樣奇妙的名字

出道十周年,卡莉怪妞回顧自己十年間改變最多的地方,她思考了一下說,這十年間,她學會了比較懂得去體貼別人、為別人著想,在十年的工作歷程中,不管是對待工作人員或是歌迷,她漸漸較會去傾聽其他人的想法,也是因為看了很多連續劇跟影視作品,體會到很多人的體貼,漸漸覺得自己也可以這樣試試。至於十年來不變的堅持,她則說應該是會先去想好整個專輯架構吧!每次做出作品時,她都會從頭到甚至構思如何拍MV,到這些架構都想清楚,才會完整地開始製作。

卡莉怪妞因為擅長且也著重在各種造型設計,雖然給人的感覺就像整年都在過萬聖節,反而真的到萬聖節還會要想一下要妝扮成什麼樣子!過往最喜歡的是《FASHION MONSTER》的服裝造型,因為她自己私底下其實很常穿黑色系的服裝,因此想將這些黑色元素加進造型裡面,〈FASHION MONSTER〉正巧有機會把黑白條紋放進造型裡面。不會想再嘗試一次的造型可能就是演唱會曾經用過的歌舞伎服裝了!因為正是的歌舞伎人員服裝是真的非常重,連演出時的跳舞都很難跳,可能很難再做一次了!

嘗試過各種造型的卡莉怪妞,以往給大家的感受都是色彩很鮮豔的,今後想要開始試更成熟一點的氛圍,還是希望有很多色彩充實整體氣氛,但是顏色要更沉穩一些。和造型設計師有過多次合作的卡莉怪妞說,由於很早期造型師就開始為卡莉怪妞做設計,他覺得幫卡莉怪妞拍照,是介於專業形象和素人之間的感覺,也非常有趣,也因此這次也是用這樣很自然的方式進行了照片拍攝。從高中起就很喜歡造型和裝扮的卡莉怪妞說,對於服裝造型有一套自己的思維,但就算是被認為是奇裝異服,她也不想放棄自己講究服裝的堅持;「只要持續下去就可以得到認同」也呈現了她在造型設計上的一派堅持和意志。

睽違三年卡莉怪妞終於催生的作品,她也向媒體們表示,這張專輯不是帶著「決心要做專輯」的想法才開始製作的,而是起於帶著玩心的狀態,當想到覺得很有趣時就錄下來,這段時間內她甚至還錄了非常多東西,其實沒有全部收錄在專輯當中,也因為疫情關係,演唱會跟活動都停擺了,沒有辦法跟歌迷見面,難免感到難過失望,但透過SNS收到來自世界各地、也包括台灣的歌迷的留言加油,更因此有著想要繼續提供給大家一些作品的想法,要更加地珍惜歌迷。

卡莉怪妞演唱會

 

2021年就要走到尾聲,這段時間因為日本緊急事態宣言才剛解除不久,自己真的很久沒有出門去旅行了,兩年的自肅期間幾乎很少出門,卡莉怪妞也真的很想跟家人能好好地一起去旅行一次。卡莉怪妞在家的時候基本上都是都是看網路影片從中獲得靈感,汲取一些創意,有時候也會有過沒有靈感的低潮,這時候她就會選擇好好休假,看電影跟漫畫尋找靈感。而她平時的生活就是跟小狗一起生活,因此未來有機會發展副業的話,想要開一家寵物咖啡廳,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能夠接受寵物出現的店家。

有趣的是,不久前卡莉怪妞和名公關羅蘭先生進行了對談,其中她們也聊到來台灣時的事情,羅蘭說他來到台灣時只有一兩個人到機場接機,也問了卡莉怪妞有沒有人去接機,卡莉怪妞說大概有二三十人時,羅蘭顯得非常地沮喪!

最後卡莉怪妞想要向歌迷傳達的是,這張專輯中,她也做了很多新的挑戰,曲風涉及EDM外,也有比較浪漫的80復古曲風,請大家一定要聽聽看,感受和以往不一樣的卡莉怪妞。

卡莉怪妞個人照

撰文:謝濬如Nana
照片來源:ASOBISYSTEM 提供

 

【MTV專訪】金音入圍三大獎!wannasleep 李奕賢:「歌曲就像時光膠囊,反映特定時段的記憶」